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每人4000元!“高协公益基金”携手5家高新技术企业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发放企业助学金温暖学子

发布者:肖楠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携手武汉精臣智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力拓桥科防撞设施有限公司、武汉正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奥邦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助力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高协公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25名学生现场领取高协公益助学金。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自才,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吴剑文,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晓苗,武汉正元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相画,武汉奥邦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威,武汉力拓桥科防撞设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丹,武汉精臣智慧标识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孙健,社会资源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辅导员和25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助学金颁发仪式。仪式由电气院长张晓星主持。

陈自才代表学校向协会与爱心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和企业家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如同一束束明亮的火炬,照亮了学生们的成长之路,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之火。同时他也希望电气学院的学生们能铭记这份爱心,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和才华回报社会,让爱的火焰生生不息。此次捐赠也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不断进取,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的繁荣努力奋斗!

陈自才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对本次高协公益助学金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发放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和学校教师代表将助学金逐一发放给25名受资助学生,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为武汉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21级秦垚同学和23级陈妍霏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表受助感言,他们对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及各爱心企业的慷慨资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不负厚爱和希望,发奋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知识本领,将来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积极将爱心薪火传承下去。

三位捐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曹相画先生表示,用爱心诠释责任,用担当托举梦想。爱心捐赠传递的是希望,彰显的是爱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希望通过资助这些有潜力、有志向、有热情的学子,为武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吕明威先生表示,关爱教育、支持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未来奥邦表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支持学校的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的新风尚。罗丹女士表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作为社会的一员,企业的发展依赖于社会,应该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力拓桥科将继续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莘莘学子健康成长尽心尽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剑文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高协公益基金”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与寒门学子之间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也是对学生们的鼓励和支持。期待同学们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捐赠仪式后,捐赠企业走访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学院重点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绝缘与监测实验楼,期间与学生亲切交流,对学生个人成长、勤工助学、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建议。

据悉,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继续汇集社会各界有声力量,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高协公益基金”公益事业中,本次捐赠10万元,每人4000元的资助,共25名困难学生受助。此次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切实解决了困难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更是秉持“资育并重”的理念,传递知恩感恩精神。电气学院也将继续担负起资助育人的使命,探究资助育人新模式,提升资助育人体系,强化资助育人成效。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