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开展朋辈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者:吴华聪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四月伊始,春意盎然,为了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提升学院心理骨干工作能力,2024年4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面向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朋辈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辅导员吴华聪主持,分为心理委员工作交流和团体辅导两个环节。

在心理委员工作交流环节,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长张欣凝为全体心理委员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具体工作原则、以及日常的基本工作内容,介绍了常见的异常心理状态,并为异常心理的快速识别和朋辈心理帮助提供了建议,为各班心理委员的异常心理识别能力和危机干预能力赋能。

在团体辅导环节,学院心教部干事车炜晨担任主持人,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声中,旅行青蛙玩偶在全学院心理委员手中开始了心灵之旅,音乐停止,手中有“蛙”的心理委员即需要回答心理知识问答,答对者有奖。问答活动及时巩固了心理骨干培训效果,现场笑声一片。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产业学院向来关爱、重视广大学子的心理健康,后续将继续通过形式生动、内容多样、寓意深刻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守护学院学子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