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心理委员培训助力校园心理健康

发布者:张薇 发表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主讲为参加过校级心理健康培训的两位心理骨干,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涵盖了心理委员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两位心理骨干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角色扮演等形式,向心理委员们传授了丰富的心理知识和实践经验。此外,本次培训还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道德素质和职业技巧。在道德素质方面,心理委员们因以平等、真诚为原则,尊重每一位学生,热情大方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让他们在倾诉心声时感到亲切和温暖。在职业技巧方面,心理委员们学习了如何有条理、有目的、有重点地进行开导和治疗,尊重并信任来访者,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不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为全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普及,做到应知应会。之后学院还将组织开展5月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等活动,做细做实心理健康教育。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