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李楠 发表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听取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汇报。

会议上,中心主任罗秀芬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全校师生总体心理健康情况、重点筛查学生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对策进行了详细汇报。胡晓艳就重点关注的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咨询与诊断、心理知识普及教育、教职工心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与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对于目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胡晓艳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也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就如何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化和专业化,从队伍建设、人员素质、联动机制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探讨。胡晓艳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工作要立足于如何培养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发挥全员心理育人功效,培养真正德智体美劳心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最后,胡晓艳进行总结,认为学校层面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要适应当前形势,支持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引进前沿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水平;其次需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影响力,提升全员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增强工作技术,厚植心理健康土壤。

此次校领导对于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调研,体现了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和进一步推动的决心。长期以来,我校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工作的各项要求,推进示范中心的立项工作,在软硬件层面都实现了提档升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持续更新工作理念,贴近全体师生心理需求,为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持续努力。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