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2022年103名湖工大学子光荣参军入伍

发布者:尹易寒 发表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3名湖工大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所有湖工大学子树立了榜样,也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役前训练期间,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往湖北省军区役前训练基地,看望慰问从学校报名参军入伍的预定新兵。学校精心为所有“准新兵”定制了钢笔、茶杯、笔记本、校徽组成的纪念品套件。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闫锋代表学校向光荣参军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勇毅携笔从戎表示高度赞扬,他鼓励同学们发扬“厚德博学 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兴国强军重任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在部队再立新功,为母校争光添彩。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暖心关怀表示感谢,对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感到自豪和骄傲,对湖北工业大学举办70周年校庆表达了深深祝福,并表示一定不负学校的期望,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在部队勤学苦练,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武装部一行还与江岸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向海林就学校征兵工作、大学生士兵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并走访了学员宿舍和餐厅,了解参训学生的训练、生活情况,同学生亲切交谈。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建成了全省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并积极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平台、退役大学生巡回报告会、招聘会现场咨询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宣传发动。2022年学校共有103名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其中上半年参军入伍学生17人,下半年参军入伍学生86人;其中毕业生88人,在校生15人;从学校报名入伍69人,从原籍报名入伍34人。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