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同心共筑,关爱心理”—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薇 发表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舒缓学习压力。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精心策划了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学院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前期,学院生活权益部心理分部集中了解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希望开展的主题活动类型,根据学院学生特点,结合心理健康主题月主题,策划了“治愈心弦,赋能青春”主题活动,分别为心理知识问答,心理电影赏析和心理健康摆点活动。首先开展了心理知识问答活动,选手们报名参赛进行答题并由记分员记分,按答题分数高低分配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了解和综合素质,心理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度高,丰富生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之后,开展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心理电影《雨人》、《海蒂和爷爷》。同学们积极参与电影赏析活动并交流感想,电影活动举办效果良好。本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放松心情;另一方面通过欣赏影片的形式,学习心理知识,体验人生,分享心理感悟,获得成长。

最后举办了主题为“做心情的交换者,让焦虑远离我们”心理摆点活动主要设有“心情交换”和“心理知识小问答”两个重要环节。参与者可在便签上写一两句对任何人的祝福语或者自己在生活、学业等任何方面的烦恼,然后放在提前准备的20张便签里面,1号参与者可从中任意选取一张便签,接着将进行心理知识小问答环节。本次活动积极地去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缓解生活压力。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健康通识必修课、心理健康活动月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注重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积极开展培训、交流等活动,常态化做好定期心理排查,班导师、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寝室、课堂,了解学生情况,开展谈心谈话互动交流,掌握学生动态。之后学院还将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优势,开展心理主题讲座、心理书籍分享等活动,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通知公告
学工新闻
学在工大
友情链接:
湖工大微信
湖工大学声

CopyRight ©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